平淡的幸福

原本我是不太喜歡待在家裡的人,因為小時候不管從學校、補習班回家,一定被爸爸媽媽碎碎念著"趕快去念書""不要看電視了",甚麼卡通啦、八點檔、棒球比賽等等同學間會討論的話題,我通常插不上嘴。

不過自從開始實習之後,在家裡的自由度增加許多,也漸漸開始喜歡回家啦!和媽媽本來就是無所不談,我覺得媽媽真的很fashion,她總是不放棄每個可以了解小孩子想法的機會,也很會學著用我們的語言來溝通,年過半百還是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爸爸總是扮演嚴父的角色,大概我個性也比較硬,學不會去撒嬌,但是他總是抓住生活中的大原則和大方向來教導我,運動起來也可說是體力無限,五十多歲了還在羽球場上奔馳。

昨天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離開花蓮的好山好水和門諾的點點滴滴,回到台中的家已是晚上,打開行李解壓縮出一袋袋的花蓮名產,餐桌上有媽媽煮的蕎麥麵線和削好的蘋果,爸媽和我三個人坐著小椅子邊看電視邊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想家的理由,就是這樣平淡的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