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_part1

四月從天堂般的門諾回到中榮(現在逛PTT還是忍不住會進花蓮板看看,內心洋溢著一股熟悉的感覺),一腳踏進先前非常畏懼的領域 -> 婦產科。好佳在偉大的慈濟學長有留下Obstetrics & Gynecology Clerkship and Internship Survival Guide,真是有夠編排清楚,容易上手又符合程度。

4/1~4/8排在產科,產科病人幾乎都是產婦(廢話!),生產前的產婦給人一種希望與期待的感覺,生產後的產婦則散發濃濃的母愛,儘管剛開始很少跟到主任查房,但是自己去看病人卻是一點壓力也沒有,氣氛很輕鬆。我跟的team是周明明主任,CR葉慈庭學姊,主任看起來很酷,屬於省話派的,開刀非常俐落,不太有主任的架子;慈庭學姊為人則是一整個相反,笑容很大,笑聲更大,話匣子一開很難停下來,動作也很快,而且常常一次做很多事情又一邊說"學弟不好意思阿,沒時間照顧你~",喜哉揪感心耶。

短短幾天,卻遇到不少困難姙娠的case,其中以placenta previa為大宗,據說周主任在當住院醫師的時候care過一個產婦因為前置胎盤合併植入性胎盤在生產過程中出血過多死亡,激起他研究placenta previa的念頭,多年的鑽研和發表研究,不但造福許多困難姙娠的產婦母子均安,還能被婦產科教科書William's前置胎盤的章節引用論文結果,令人感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