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快樂台北一日遊

一切因為系籃學弟的一通電話:「學長,系籃要辦OB賽,你要不要回來打?」打?當然!

我搭上高鐵,稍稍打個瞌睡已經到了台北站,坐上捷運,重溫以前從家裡回學校的感覺,站在車門旁望著窗外的景色,中山足球場:報名路跑以及闇夜跑路團的功勳地,圓山大飯店,劍潭站:士林夜市的擁擠人潮,芝山、明德、石牌站的沿途風光,越來越熟悉的氣味。

下了車,勞駕小皮和小猴夫婦們帶來安全帽,還有鳥倫騎著康康的車前來搭載,一行人來到據說是阿Q介紹的日本料理店-- 鱗漁場,大快朵頤一番。生魚片套餐還不賴,不過我最喜歡的是烏龍麵,冰涼微甜的口感,實在消暑阿!

DSC_0144 DSC_0152

雖然很久沒見到面了,但是大家還是一樣的白癡,這樣的感覺大概永遠都不會變吧!

吃完午餐,鳥倫把我載到陽明校門口後便得苦命的回去整理東西,距離OB賽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在校門口隨意拍起照來,陽明雖小,但確實一直有在建設和進步,許多以往被忽略的角落也都整頓得有模有樣,越來越美麗的校園。

DSC_0162 DSC_0165

散步上體育館的路上,看到許多辦活動的學弟妹在大禮堂外忙碌,青春,就是在這些雜物瑣事上埋下情感,然後不知道哪一天從回億的土壤裡鑽出來,輕輕在心頭扎上一下。

體育館裡早已聚集滿學弟們和來參加OB賽的老戰友:昆暉、nono、軒侃、痞子、Hank、張鐸、咻咻,來不及讓我回想過去在這邊練校隊的點滴,轟然的運球聲和哨音帶我上場,對我來說,這次的OB賽令人珍惜,也希望能夠再次盡力奔跑在球場上,雖然放槍失誤連連,還是打得十分過癮。比數不是重點,而是大家有沒有投入比賽之中,那種精神就是球丟了要搶回來,儘管快蹲不下去了還是死命跟上腳步的防守!

DSC_0171 DSC_0170

當然,賽後的仙客來聚餐,已經搞不清楚是去吃飯還是喝酒,在北榮well-training的GU大夫--鐸哥的帶領下,酒桌的氣氛很快就瀰漫開來,Heineken一杯接一杯,像個大家庭不斷有爆笑和起鬨聲,這份兄弟般的情感值得珍惜,大家往後在醫院來是修都ㄟ丟的啦,乎乾啦~~~DSC_021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