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日記 ─ 貳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教練的日子,拿到課程記錄卡上面的名字看起來是個女的,結果真正看到本人長得黑黑精瘦像外勞一樣(這是教練自己說的XD)。

領了車(29號),果然是最便宜的無冷氣無動力方向盤手排車,看起來超級骨董的。教練在駕駛座上又先把重要的東西講解一次,並且說錄影帶上面提到的「離合器要快踩慢放」是狗屁XD 講解完離合器的原理和接上齒輪的過程之後,才知道「狗屁」的意思就是離合器放開的速度是視引擎齒稐轉動速度而定的,也就是越高檔轉速快放得就要快。最後練習用離合器前進後退,這堂課就結束啦!

其實教練的話蠻多的,不過講的東西蠻深入也頗風趣,喜歡這樣的風格。

留言

匿名表示…
咦~為什麼自排車有離合器?
陳孟泰寫道…
哇 我之前的教練都沒跟我講這麼多
匿名表示…
我的教練只會叫我不要偷開冷氣,亂動任何東西,因為會熄火 @@
Chenkoting寫道…
哈哈,沒冷氣真的熱得要命,超想學Hulk把車門拆掉拿來搧風...
LCChao寫道…
幹~我教練只會在旁邊抽煙賭大聯盟,第二天就叫我直接開環場和直線加速,差點沒撞死XD
Chenkoting寫道…
笑死我了,還好駕訓場路邊沒有水溝蓋,不然他可能會教你比直線加速更快的東西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