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對我來說,游泳算是很難的運動。

小時候有去游泳池玩過水,蛙式就自己亂踢亂游學會了,自由式游起來很像溺水的人...最近天氣熱,大概是生活太過一成不變,跑去買了蛙鏡和泳帽,翻出為高中游泳課買的泳褲,自己去中榮眷舍游泳池報到。游了兩次,發現我游泳最大的問題是「換氣」,我會換氣,問題出在吸氣完之後總是覺得不夠,每次換完氣下水划了一下又想要吸氣了,就會有越游越喘的趨勢,可是我明明一直在換氣阿,真困惑@@

今天連游600公尺,已經讓我喘得要命,手腳的肌力都還夠,就是游起來很不smooth,而且上岸之後頭都會很痛,我強烈懷疑因為CO2↑ → cerebral vessel dilatation → IICP → headache...

不知道會游泳的人,那麼輕鬆就可以連游好幾千公尺,還橫渡日月潭、台灣海峽是怎麼辦到的?

留言

匿名表示…
有可能是因為氣沒有吐乾淨,下一口就吸不足了
陳孟泰寫道…
推黃旭,你一定是沒在水裡先把氣吐完
Chenkoting寫道…
那你們是一潛入水中就開始吐氣,還是會先閉氣慢慢吐掉?
匿名表示…
我以前也有這種困惑,甚至只要游 100 公尺就受不了了,後來發現是太緊張,手腳慢慢划,之後要游超過 1000 公尺也不會太困難。
Chenkoting寫道…
綜合以上幾點,今天下午就去試試看。
維尼寫道…
也有可能是划水姿勢的問題,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吸氣喔!
我今天也去游泳才發現沒開.....
Chenkoting寫道…
嘎嘎嘎~老劉蘭嶼玩回來了吼,爽不爽阿?
Chenkoting寫道…
今天進步....100公尺,不過覺得換氣的感覺好一點了,感覺我是不習慣沒有辦法一直呼吸去做一項運動的樣子,會想要游快一點或是多運動一點,導致有點急,然後就想要多吸一點空氣...噗~換氣原來也是一項學問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