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中的衛校日子

從第一次嚐到放假甜與收假的苦之後,我在衛校的日子一直陷入倒數的迴圈。

團體生活對我來說不是問題,衛校的訓練課程以及長官的要求和我原本想像的軍旅生涯比起來,甚至不算訓練,每位幹部都把我們當寶,就連體能測驗都深怕大家"太"盡力跑出問題,殷殷告誡跑不完也不會怎樣、部隊很需要大家云云,也不是因為自恃體能好,只是覺得在這樣的氣氛下如何能夠進步呢?身為軍人難道體能不是基本中的基本嗎?就連準備國考的日子都過得比軍中精實。

一旦安逸了之後,日子不免過得鬆散起來,利用課餘時間去圖書館借些有興趣的書來打發時間,閒暇之餘拉個單槓,伏地挺身,把握得來不易的體育課在籃球場上和隊友一起拼搏,以及一小段一小段好友與同袍圍成一圈聊天的小滿足成了在每周一到周五調劑身心的良方。

這周四晚上的軍歌比賽大概是我們最像軍人的時候,總算在快要結束這階段訓練之前體會了,沒想過大隊輔導長如此重視這個班際間的比賽,而更有趣的是原本懶散打混的人在探照燈打照連集合場營造出的氛圍下,突然上緊發條,互相提醒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在嚴肅不失輕鬆的態度下,各班上場時的盡力表現,在場下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唱完兩首軍歌後,我竟然是滿身大汗...

表面功夫人人會做,紀律不足的團體甚至不用幾天,這種態度很快就蔓延全隊;如何當兵帶兵、當官帶官,參與團體活動、發揮團隊精神,是我心目中軍中團體生活的意義。

留言

Simon Liu寫道…
跟高中時代的軍歌比賽相比
我真是不習慣沒有搞笑橋段的軍歌比賽呀~~

我比較介意的是自從教唱軍歌之後
好多同學開口閉口就是軍紀軍紀
聽得我耳朵快長繭了
匿名表示…
我是家龍~~

沒錯沒錯 體能是很重要滴

可惜以後不能一起拉單槓了 QQ
Chenkoting寫道…
嗨~家龍,歡迎光臨:) 一起拉單槓真的進步很快阿~ 祝你的離島生活一切順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