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待命室

這是我們在跑道旁待命值班的地方,剛剛從場面上下來,值完我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個跑道待命班。

回想起剛下部隊不久,因為學長即將退伍,我們得趕緊銜接上門診和跑道待命的輪值業務,就在11個月前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搭上救護車,帶著棉被和家當,懷著興奮的心情經過塔台上到飛機回轉道,映入眼簾的是錯落在遠方的四個方方正正的貨櫃,我心想:這真是太有趣了!貨櫃屋,我~來~啦~

算一算三百多個數饅頭的日子中,有約一百天是在這個貨櫃屋度過的,待命的日子就像整個軍旅的縮影,起先很新鮮,外頭有甚麼風吹草動就好奇的跑出去看,近距離看著飛機的起降,吵到面對面講話都聽不見的噴射引擎聲;不久以後,開始感到無聊煩悶,練就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的功力昏睡在躺椅上,儘管整個貨櫃被震波弄得轟轟作響,我們還是一派自然老僧入定;於是,無聊的時間被從早到晚各個時段的電視節目、X-box的各種遊戲、一部部電影打發掉,良心過意不去的時候,也會拿起教科書來啃食。伙食不好沒關係,煮麵煮水餃、蒸肉粽、微波冷凍食品,簡簡單單也可以弄出很豐盛的一餐。運動除了可以在夕陽下慢跑,近來多了打籃球,要不在貨櫃裡面做仰臥起坐、舉啞鈴或挑戰金剛棒,都很不錯。

說得好像都很悠閒,其實真正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也都整裝隨時出動,而這些平靜生活中的偶發狀況就像腦海中的break-through memory,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場面令人難以忘懷。

今天也同樣過得平凡慵懶,早上準時收看民視轉播襪的王建民先發對紅襪,中午吃水餃,下午睡覺看書跑步,晚餐煮了兩包維力炸醬麵,收拾家當告別伴我一百多個日子床、書桌和躺椅,在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搖下車窗和著風聲,一輛小白靜靜的划下場面。

最後一個3號待命室值班,平安順利的完成階段性任務,OVER!

留言

colinhua表示…
哈 相信三號待命室會是我們永遠的回憶
Unknown寫道…
第一次找到3號待命室的文章...
恭喜醫官..我離開那是2008年..
醫務兵留~~
Chenkoting寫道…
喔喔,這麼久以前的文章也有人看啊,哈哈
你好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