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

時間走著走著,入伍以來送走一批又一批的義務役官兵,沒想到這會兒輪到我們被歡送了。

「退伍」這兩個字這陣子一直掛在嘴巴上,然而今天莒光課後發表完感言、領了紀念品和獎狀、和過去一年大部分時間朝夕相處的弟兄合照之後,實質上只差那張退伍令了,心態上也真正放下了中隊的事務恢復成死老白姓了。習慣在每個階段結束後咀嚼這時間內的點點滴滴,要我說心裡真正的退伍感言,怕是怎麼也說不完整,畢竟這一年內對我而言發生太多事情,有了太多的轉變,回想起來,像是進了精神時光屋般漫長。

認識了頭髮數量和knowledge成反比的種田人草莽醫官景中,一派樂天整日笑嘻嘻月入百萬的維尼熊醫官柏如,為我的軍旅生涯增添許多色彩;海量啤酒肚對我們照顧有加的賢龍分座,任勞任怨沒有脾氣的好人一號幹譙龍佳和學長,人小志氣高打球一千零一招天下無敵的邱魏學長,在你們手下做事情既沒有壓力又能夠勝任愉快;未來同科細心負責最愛叫我科科的醫官政宏,講話沒重點做事不疾不徐好人二號力源醫官,熱愛網路遊戲輕小說的宅男一號政緯醫官,雖然我們老說要開morning meeting卻沒有一次成功,你們的到來為我們吃緊的人力添加新血,再撐兩個月就換你們退了,記得一句話─「醫官要團結」就對啦;人善被人欺最近春風得意的新原班,過去整天啤酒湯最近越來越精實的戚總,話不多總是默默做事靜靜消失的黃班,兒子很可愛打球愛拉干的陳班,業務上蒙受你們的幫忙;不務正業最厲害扭臀放屁人生哲理的奇人一號信愷,講話最流暢超有Guts每次收假回來都是胸前種滿草莓的宥霖,小小年紀卻有許多社會歷練目標結婚當爸爸最可愛的建宏,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籃球場PK的好夥伴喝醉酒吐滿臉的帥氣正峰,一臉白淨卻是工地出身抽菸喝酒樣樣行未來房產營造業新星文彬,冷知識強人愛看Discovery/ National Geography網路購物電動卡通漫畫樣樣通的宅男二號孟錩,做事認真充滿理由經常很白目讓人氣結的明桓,寧願捨醫中就防砲精通MLB最愛說就對了的奇人二號廣豪,代號38677集憂鬱小生和韓國機八臉於一身的宇呈,褲子越來越緊最愛打壘球留起鬍渣超man的好哥兒們敬祐,老實的臉孔魔鬼的內心辣手摧花不眨眼的人才丁丁健修,最高學歷補教天王接班人目標努力做人的博士博岳民,戰士永遠是大家最好的幫手,因為有你們醫中才能運作順利也多了許多有趣的話題。

退伍彷彿結束了一個長期的營隊,時間永遠是公正無私的引領著我們前進,感謝上天給我這樣的好運來到這個一塊美麗的地方,認識這樣一群人一起度過有笑有淚有失落有不捨的一年。

當兵浪費生命嗎?很幸運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留言

colinhua表示…
我不是種田的....我不是種田的.....................
colinhua表示…
韓國機八臉形容的太貼切囉!哈
Rickon表示…
樓樓上的應該說:
俺不是耕田低...
---
38677實在很經典
後來看到可口可樂的廣告
在想怎麼這麼巧@@
---
你們走之後中隊真的冷清不少
不過天龍逼近,演習一堆@@
隊上現在戰士也少~
一整個就是...忙Orz

真希望這段日子趕快過去~.~
Chenkoting寫道…
Rickon是哪位大大啊?
BTW, 加油啦~ 一起苦過的革命情感也是很珍貴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