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 瘋狂陳科的單車

以現在強弩之末的意志力和消耗殆盡的體力,我打完這篇文章就要去睡了。

昨晚大夜結束,今日休兵,明日接白班,為了調整時差我必須白天不睡,對於整天宅在房間距離柔軟的床舖只有咫尺之遙的我,唯一的辦法就是離開房間!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妙計。

打包簡單的行李,戴上耳機,我大步踏上和所有上班人潮相反的方向,坐上前往台北車站的接駁車;乘著捷運到石牌,回味令人口頰留香一品軒的宮保牛肉,一路往位於實踐街的「裕進單車工房」殺去!途中在校門口附近巧遇正在社區爽的天心MAN,竟然很進取的提早跟TEAM查房,太威了~

很阿莎力的選定我的單車和配件,付了數十張小朋友後,這台任天堂紅白機配色的彎把公路車Corratec(German design and engineering)就是我的啦~

DSC00007 DSC00009

心情既是興奮又是緊張,上回騎公路車已經是10年前高中的事了…

上路之後,主要憑著之前查google map的印象和方向感前進,四點半左右天還未暗、下班車流已逐漸湧現,騎承德路上百齡橋後接重陽大橋很快到了三重,這是個陌生之都,雖然每次坐客運上台北都會經過…下橋之後預計是要接環河北路,但他躲在橋下,迷路了一陣;然後就是都市叢林的路權爭奪戰,有蝗蟲過境般的機車海、拔山倒樹而來猛瑪象般的公車、和敏捷如豹的計程車,幸好我也曾經單騎征戰北台灣上山下海功勳懾人,雖然現在胯下的座墊只有以前的二十分之一、把手也沒法快慢自如的操縱,靠的就是一雙腿,這就是單車迷人的地方阿!

環河北路多在高架橋下,景色都被旁邊高築的河堤擋住,右轉重新路(台一甲)從一段騎到五段,接上中正路,此時已到新莊,天色已黑,我繼續在亮如白晝的車水馬龍間穿梭,三泰路右轉後,經過中山路(台一)到明志路,然後就是車友口中挑戰由平地攀升到林口台地的捷徑之一:工專路(位於明志工專旁)!

插個話,有從台北開高速公路回中南部的人一定知道,過泰山收費站之後的那段上坡會讓車子的引擎聲變多大。而此時落下傾盆大雨,工專路短短三公里,總共花了我23分鐘,途中因為心肺功能達到緊繃不得不停下來休息四次,最後到頂的時候,就只有一個「爽」字!

連滾帶爬的上了林口台地之後,接著是一段路況佳、風景好的工業區,可惜我的血糖低到警戒值,只想一路衝回家。轉進壽山路後,車流量明顯增加,我還是保持20~20 km/hr的車速,現在回想起來還蠻險的…這段路雖坡度不大,但距離不短,就像急診12小時班的最後一個小時一樣漫長阿~

本日戰績:
- Total Distance: 31.61 Km
- Time: 1:42:40
- Max Speed: 39.2 Km/hr
- Avg Speed: 18.2 Km/hr

期待下次和紅白的瘋狂之旅。

留言

Yinung寫道…
水喔 下次一起來騎車吧
Chenkoting寫道…
呵呵 好阿~ 我的第一個車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