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艾瑞克 ─ Looking For Eric

imageimage

我喜歡這部電影,講著平凡人物的平凡情感,隨著導演Ken Loach娓娓道出主人翁Eric如何迷失自我,又如何憑藉著幻想出心目中的英雄Eric Cantona(按:法國傳奇球星,曼聯足球大帝)與一竿子好朋友兩肋插刀、情義相挺下,一步一步找回昔日那個充滿自信和笑容的自己。

「你上次覺得快樂是甚麼時候了?」當Eric面對著牆上那紙全幅Eric Cantona海報自問時,正是他尋求改變的開始,我們難免有令人懊悔的過去,沉浸在頹喪之中而躊躇不前是永遠不會有改變的,就像劇中Eric對莉莉的歉疚再多,沒有當面說出口過了三十年只會更難啟齒。面對昔日情人時的自慚形穢,對人生與家庭的混亂失望,若沒有那群妙語如珠、鬼點子一堆的好朋友相扶持,Eric不會有機會脫離那樣的泥沼。

「每個人都需要一位英雄。」

朋友,就像及時拋下的救生圈;而他心目中的英雄─Eric Cantona則是在岸上奮力的拉著繩索的那個人,每拉一次就給Eric一股力量,每一股力量讓他更接近軌道上的人生。

整部電影探討太多東西,網路上的剖析也很詳細,我就不多說。隨著劇情起伏,我有差點激動的叫出來,也有放肆的大笑,還有眼眶啣著淚,對我來說,是部後座力很強的電影,原本單純只想找部片子看,沒想到得到這麼大的感動,現在看著預告片,心裡頭升起濃濃的暖意…

 

後話,Eric Cantona真是帥到掉渣!神乎其技的腳法!

留言

寫道…
我是超哥

先前都沒注意過這部片耶

有空要租來看看
Chenkoting寫道…
呵呵~很推薦給超哥看喔!看完心裡有股力量(握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