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 清醒開顱手術中的量子物理課

一張卡片將這個尋常的日子變得不一樣。

一位準博士生,因癲癇發現腦瘤,腦瘤生長在運動區與前運動區交界處,術前的討論釋疑花了更長的時間,卻也讓我們充分了解彼此的目標是否一致。手術中,除了測試精細運動功能,我們甚至聊起你主攻的量子物理領域,「薛丁格的貓」是一邊做著手術,一邊由你闡述著這高深的物理矛盾,儘管我仍似懂非懂(應該永遠也不會懂),可以確認的是腫瘤是安全且完整的被移除了。


「這張卡片是請一位設計系的朋友幫忙製作的,就好像希臘神話中的Sisyphus,永遠無法到達山頂。生病的那些日子我總覺得好像永遠游不到水面,反而越落越深。我很高興有那隻伸向我的手,正如你術前跟我說的:『我覺得你會復原得很好耶!』」


病痛使人成長,謝謝你將這份成長分享給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