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 勇敢的派蒂

走來早診的路上,遠遠就看到患者媽媽用力舉著雙手跟我揮阿揮。


簡短寒暄後,我先進診間準備,然後請患者母女進來。


--


病患是30歲女性,每次回診都是媽媽帶著,臉上的圓形黑框眼鏡與些許雀斑,讓我聯想到史努比卡通裡面派蒂(Patty)那個開朗的角色。一年多前因為丘腦惡性腦瘤接受近全切除手術,經歷了手術後的放射與化學治療,她總是笑咪咪的,在放療完落髮的期間,我習慣掀開毛帽的一角看看傷口也壞嘴的讚嘆一下這難得的「髮型」。


她恢復得很好,爬山也難不倒。


奈何在術後七個月後,突發且漸進性的下肢無力發出了警訊。腦部掃描,沒事,卻在脊髓腔內查出了腫瘤造成神經壓迫,晴天霹靂般的訊息讓我們都沮喪極了。再次的放射線治療與標靶治療,堅毅的她漸漸從輪椅站了起來,於是回診我們從關心髮型到關心兩條腿,她總是帶著一點氣餒與無奈笑著拍拍自己的腿。


--


「我好久沒看到你了!」

「你門診都要等好久~」



儘管面對困境,媽媽和妳仍然是充滿力量的生活著。


『派蒂加油!!!』



#是啊我也想常常看到妳們

#麥田裡的老師閱讀有感

#支持會長出力量依賴則會站不起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