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膠質瘤術中語言區定位

蠻有趣的體驗,受邀當 ACNS 國際 webinar 的座長,chair 題目是:language mapping in glioma surgery (膠質瘤手術中的語言區定位)。


一開始收到主辦單位邀請,是希望我給一個顱底術式的演講,雖說該術式平常也有在執行,但並不是特別專精,我就寫信回絕掉了,順道提了其實我比較有興趣(擅長)的是膠質瘤手術與清醒開顱神經功能監測,然後就收到擔任座長的邀請了XD

看到 agenda 心裡泛起微笑,會不會巧了點!

講者是中國上海華山醫院神經外科路俊锋醫師,該院的清醒手術團隊由吴劲松教授領導,非常專精於語言相關的研究,長庚團隊在魏國珍教授與陳品元教授的領導下,在2018年有機會參訪該院,學習並就手術與相關的評估細節交流分享,同時也感受到華山團隊滿滿的歡迎與照顧之情,很寶貴的經驗,因此我也在介紹講者時順道提了一下,暖暖場。

演講中聽到路醫師就團隊的研究目標、路徑與成果,做一系列的分享,一方面學習且感到欽佩,一方面得到啟發與動力,我們的發現與經驗並不遜色,更能確定要努力的方向。


雖然線上參與的人數不多,但是討論還是蠻熱烈,當座長的好處就是可以問自己想問的問題,也學習掌控時間,當講者和提問者的橋樑,頗有收穫。

尋常夜晚,臨時答應的小任務,我想這就是新時代新型態的與國際接軌吧。任務順利完成,不同的時空下遇到老朋友,很符合週六夜晚的氛圍呢!

--

翻出2018年的照片,那新冠病毒還沒出來作亂的日子真是愜意,大家臉上都沒有口罩個痕跡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