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滌心靈

午後的陽光,曬走了沉積在腦迴的霉氣;嗅著熟悉而靜謐的氣味,我落腳在兒時的快樂天堂。  

穿著牛仔褲,已經長大的我站在科博館前的演化大道上,望著暖陽下追逐嬉鬧的小孩子們,回憶一路倒轉到小學高年級的夏天,那個最令人期待的周末校外教學之旅。雙手放在外套口袋裡,試著以最輕巧的腳步,小心翼翼的朝著正在玩後抓先,跑得滿頭是汗,又叫又跳的我接近,深怕打擾了腦海中迴盪起的歡笑嬉鬧聲,心情卻忍不住激起波瀾。

"這條生物演化大道上,每走三步就相當於走過一百八十萬年,從藍綠藻到人類..."地上刻著的標語這樣說明著。十歲的我迫不及待的翻過欄杆,雙手浸泡在沁涼的小水池裡,還摺了艘紙船煞有其事地領著她出航;二十五歲的我,靜靜的佇立在演化大道的起點,甚麼都不做,只是泛起微笑。

我奔跑著橫越仍然沒有交通號誌的大馬路,踏上另一塊更多身影,更多回憶的土地。坐在大廣場的一角,手掌貼著陽光曬得溫熱的石板,旁邊並肩坐著太早出門還在等同學的另一個我。不一會兒,同學一簇一簇從樓梯階冒出來,我蹦跳著和好友玩著丟擲網球的遊戲,直到老師的哨聲響起才嘻嘻哈哈排好隊,一身汗直衝進科學中心地下室吹冷氣;望著這一幕,這樣的清晰鮮明,不自覺眼眶竟然濕潤了。

收拾好情緒,我緩緩起身,帶著滿溢的悸動,獨自一人傻笑的穿過川流不息的週末人潮。

留言

熱門文章